十歲男童遭綁 警攻堅救人質逮七嫌

十歲男童遭綁 警攻堅救人質逮七嫌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破獲一起綁票案,一名建商的十歲小孩,這個月十七號上午和菲庸外出到住家附近的便利商店買東西,沒想到突然衝出兩名歹徒,當街將男童強行擄走,歹徒獅子大開口,贖金要求五千萬,警方以車追人,經過八天追查,順利逮捕七名嫌犯。

  趁著清晨五點,十二名維安小組荷槍實彈破門衝入民宅內,睡夢中看守肉票的嫌犯來不及逃跑,嫌犯當場被壓制在地上,而被綁的十歲男童就躺在床上,他的頭部、眼睛被套上頭戴,手腳遭到綑綁,嚇得縮在一旁,員警趕緊安撫男童情緒。

  小男童順利被救了出來,他是十七號在超商被綁,歹徒接著連續向家屬打了五通電話,第一通開口要求贖金五千萬,十九號則表明將以信件聯絡匯款,二十號贖金降為四千五百萬,二十一號為了規避警方追查,寄了晶片卡給家屬,最後一通則是雙方討價還價,贖金降為三千萬。

  警方追查發話地點,發現是來自中國,只好改用以車追人的方式,掌握肉票藏匿地點。警方一口氣抓到七名嫌犯,而在中國發話的莊姓主嫌則還在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