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污染嚴重 線西鄉鴨農喊苦

戴奧辛污染嚴重  線西鄉鴨農喊苦 | 華視新聞

賴佩伶 葉弘傑 報導  / 彰化縣

  中秋節要到了,今年恐怕,比較不容易買到雙簧月餅了,因為彰化縣線西鄉,是國內鴨蛋最大的供應地,不過,觀眾朋友知道,受到戴奧辛污染的影響,鴨農被下令暫時不能養鴨,加上中秋節,需求量大,供不應求,蛋價暴漲四成。

  來到彰化縣線溪鄉,原本應該看見成群的鴨子在鴨嶚裡戲水,但現在,每一個鴨寮都空空盪盪的,一隻鴨子也沒有,戴奧辛污染的禍首還沒有查出來之前,鴨農不能養鴨,當然也看不到一顆鴨蛋,中秋節原本是生意最好的時候,現在竟然只能望著空盪盪的鴨寮嘆氣,唯一還看得到鴨子的地方,是這個環保署用來抓戴奧辛禍源,指定放養實驗鴨的鴨寮。

  很難想像,在鴨蛋最大產地的縣溪鄉,現在竟然看不到一顆鴨蛋,雜貨店現在也改賣雞蛋,常常一上架就被買光,蛋農感嘆生活已經快過不下去,黃先生就說自己被戴奧辛事件給害慘了,整個倉庫的鴨蛋只能從別的地方進貨。

  低調地放下鐵門拒絕採訪,因為深怕消費者一聽到線西來的鴨蛋就拒買,戴奧辛污染的陰影不只影響鴨農、蛋農、產量嚴重短缺,也使得全國的蛋價值接受到影響,漲了四五成之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