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禽流感恐慌比SARS還嚇人

張嘉君 湯慧文 徐湘華 汪志聰 報導

  再來看到這個可能比SARS更恐怖的禽流感,美國提出警告,亞洲各國正面臨禽流感大威脅,一旦蔓延開來,肆虐期將長達三年,估計死亡人數將高達三億六千萬人。衛生署已經編列三百億元,投入研發藥物和疫苗,全力對抗禽流感。

  預防禽流感不能只是說說,美國外交事物期刊就報導,最近一年來,這波禽流感已經造成越南三十八人死亡、泰國十二人死亡、柬埔寨四人死亡,印尼上周也首次出現三人感染禽流感致死的病例。

  更早以前,中國青海地區的候鳥還陸續出現禽流感症狀,萬一候鳥飛到台灣,台灣也可能爆發禽流感。尤其當病毒快速變種,經由「鳥傳人」到「人傳人」的途徑,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教授奧斯特霍姆指出,到時候亞洲死亡人數有可能達到三千六百萬人,我國衛署不敢輕忽,編列三百億預算對抗禽流感。衛生署強調,台灣一旦爆發禽流感,預估會有五百萬人感染,至少一萬人死亡,可能比SARS嚴重,絕對要嚴陣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