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職棒簽賭案喧騰一時 徐維嶽涉索賄

辦職棒簽賭案喧騰一時 徐維嶽涉索賄 | 華視新聞

廖學賢 報導  / 台北市

  徐維嶽因為涉嫌收賄,檢方聲押獲准,他任職的澎湖地檢署也立刻報請停職處分,原本前途看好的檢察官,在偵辦職棒賭博案時,還博得"正義先鋒"的封號,沒想到竟然涉嫌貪贓枉法,而且還透過他的家人朋友一起索賄,在事件爆發之後震驚許多人,鄰居都說,根本看不出來他們一家人竟然會做這樣的事。

  

  徐維嶽,很多人對他並不陌生,偵辦職棒簽賭案時,幾乎天天在電視上曝光,他強勢的辦案作風,在司法界也是出了名的,沒想到竟然串通親友收賄,檢察官調查他的犯罪事實。包括在89年,偵辦盜採砂石案,向業者勒索317萬,90年違背職務,向雲林縣議員索取35萬,93年偵辦大埤鄉垃圾掩埋場,勒索共230萬,94年幫人排解民事糾紛,收取不當利益,濫權拘捕。

  這四大項涉嫌的罪名,讓他大好的前程斷送,連他的親友也被牽扯,他的妻子,岳父,哥哥,嫂嫂,8個人被拘提,三個人和他一樣遭到收押禁見。前一晚交保的岳父面色凝重不願面對外界,一家人涉案,在純樸的雲林也引起不小的討論。鄰居都說,實在看不出徐維嶽一家人會涉及不法。他們世代居住在雲林,大哥二哥房子還買在一起,但或許是因為親戚走得近,才會串通一起犯案。沒有涉案的叔叔低調到不能再低調,檢方目前除了掌握這四起案件,也不排除徐維嶽也涉入電玩案件,和職棒簽賭案,案情將可能向上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