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索賄 徐維嶽等九人遭收押禁見

涉索賄 徐維嶽等九人遭收押禁見 | 華視新聞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偵辦職棒簽賭案而聲名大噪的前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徐維嶽,被檢方查出涉嫌貪瀆,他疑似利用職務之便,串同家族成員勾結警員索賄,檢方昨天發出拘票,帶回17名關係人調查,當中除了有擔任白手套的多名刑警和公務人員,光是徐維嶽的家人遭到拘提的就有8個,他們疑似幫徐維嶽洗錢。檢方漏夜偵訊之後,聲請羈押 9 人,而這九個人全都遭到收押禁見。

  因為涉嫌重大有串供之虞,徐維嶽和另外八名親友遭到檢方收押,法警帶他們快步走出地檢署,模樣相當狼狽。包括徐維嶽的哥哥嫂嫂還有多名刑警,全都因為擔任白手套收取賄款被牽扯其中。檢方查出徐維嶽和一幫親友的共犯結構,是由擔任白手套的刑警和被害人議價,再由家人洗錢,一家八口全都遭到拘提,是司法史上少見的例子。由於檢方擔心他們有串供之虞,一次收押八個人,這樣的大動作也震驚各界。上個月徐維嶽還因為獨立偵辦職棒簽賭案聲名大噪,但是月底他被調任澎湖,貪瀆遭到調查的情形似乎早就露出端倪。由於他牽涉至少四起弊案,檢方將持續擴大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