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生豐陳昭穎等16人 恐遭起訴

蔡生豐陳昭穎等16人 恐遭起訴 | 華視新聞

吳一中 蔡銘煌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地檢署偵辦職棒簽賭案,從接獲檢舉、監聽蒐證到展開約談,前後歷時將近兩年,承辦檢察官上午總算偵查終結,並趕在調職前一天,將起訴書送交核閱,預估可能有組頭和球員共十六個人被起訴,不過檢察長認為證據不足,將要求接辦的檢察官補強,再決定是否公告起訴。

  職棒簽賭案上午偵查終結,承辦檢察官將起訴書呈送檢察長核閱,檢察官徐維嶽趕在明天調職前送出起訴書,包括看台上吃便當的李權麟、打電話遙控球員打放水球的杜明澤等九名組頭,以及坦承收賄打假球的教練蔡生豐、捕手陳招穎等七名球員,共十六個人遭到起訴,不過檢察長認定罪證不足,不願意蓋章核閱。

  起訴書被要求補強證據,雖然屬於正常程序,不過碰上承辦檢察官又被調職,難免留給外界想像的空間,全案一個月前收網展開約談,前後共有十五名球員和十二名組頭遭到傳喚,直到誠泰教練蔡生豐、熊隊捕手陳昭穎認罪協商,轉污點證人供出內情,案情才逐漸明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