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孤兒 被叛軍抓去當娃娃兵

林佳蓉 報導

  南亞海嘯浩劫的孤兒問題,再出現新的案例。這次是斯里蘭卡的叛軍徵召孤兒當娃娃兵。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他們知道的就有三個案例,其中兩個十一和十二歲的,經過奔走營救,已經獲得釋放,並且和父母團聚。

  而印尼政府則強烈要求,協助運送救濟物資的外國部隊三個月內全部撤離,免得遭到叛軍攻擊。這是斯里蘭卡受創最嚴重的海嘯災區,和父母失散的小孩的畫面。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當地的塔米爾之虎叛軍組織,徵召這些小孩入伍當娃娃兵。很幸運的,其中兩個已經獲得釋放,並且和父母團聚。

  還有一個十五歲的少年,他們也正在積極營救。塔米爾之虎叛軍組織,向來以徵召娃娃兵而惡名昭彰,估計目前組織裡有三千五百個娃娃兵。不過這回他們否認徵召小孩入伍,並且辯駁說,加入的小孩都是因為貧窮或失去父母而主動投靠他們。

  同樣有叛軍困擾的,還有印尼亞齊省。不過亞齊的問題主要在於,叛軍可能會攻擊國際救援組織。因此印尼政府特別要求志工團體,必須有軍隊護送前往亞齊災區,以便確保安全。不過,根據已經在亞齊省的救援團體指出,當地很安全,並沒有叛軍作亂。已經作戰三十年的亞齊叛軍也再度強調,一定會遵守去年底海嘯發生後所發佈的停火協定,不會攻擊救援組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