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300公尺 亞洲最高小巨蛋誕生

海拔300公尺 亞洲最高小巨蛋誕生 | 華視新聞

林清彬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一個月之內,台北誕生了兩座巨蛋體育館,繼月初小巨蛋開始試運,位在海拔三百公尺的文化大學體育館,今天開幕,這座全亞洲最高、東亞最大的綜合性體育館,可以容納一萬人,除了運動場館,還有SPA、健身中心,未來除了教學使用,還將開放社區居民共享。

  奧運射箭銅牌陳麗如,拉弓射箭劃過體育館,展現百步穿楊功力,為文大小巨蛋揭開序幕,這座耗時兩年半,耗資24億的體育館,佔地17520坪,是東亞最大綜合體育館,玻璃帷幕的外觀,強調體育館質輕物堅,十層樓的高度,雖然建在高海拔的陽明山,最高可耐七級強震,內部則可以同時進行四場網球賽,或者四場籃球賽。

  位在二樓的主場地,可以讓五千人同時欣賞籃球,看台採用和NBA相同的電動伸縮座椅,而地下樓層還有游泳池、SPA,未來陽明山地區民眾都可以使用,站上十樓觀景台,大台北盆地盡收眼底,甚至遠眺淡水、淡海地區,這裡還將結合景觀餐廳,成為希望打造成多功能的運動場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