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家舊衣回收車 不怕愛心遭濫用

公家舊衣回收車 不怕愛心遭濫用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榮昊北 劉漢生 報導

  而在南台灣,則有不肖業者,他們是假冒殘障團體名義,設置舊衣回收箱,再把收來的舊衣賣到第三世界,這一轉手,每個月就海撈近百萬,高雄市民也學聰明了,捐出二手衣,盡量挑選公家,或者有口碑的慈善團體,免得愛心被濫用了。

  這是高雄縣規模最大的舊衣回收廠,成堆的舊衣像小山一樣高,還仔細分類,名牌鞋子、知名牛仔褲,已經壓縮捆成一個個大方塊,如果這是愛心回收,應該值得表揚吧,怪的是,業者非常戒備,不是熟人想靠近絕對被趕,附近民眾說很多賣衣服的都會來這選貨,也就是有可能主婦們在菜市場買到的會是黑心二手衣。記者實際追蹤找到舊衣回收箱上寫的殘障團體,說法果然完全不同!

  舊衣回收廠,就遊走在無人規範的法律灰色地帶,無本生意不知轉手賺了多少錢?高雄市的做法就比較保險,他們統一做了三百多個公家的回收箱,民間回收業者拿不到,如果找不到回收箱,民眾也可以交給回收車,由環保局管理下游單位,大家就不用怕穿到黑心二手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