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70C反潛機墜海副駕駛殉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海軍航指部飛行二大隊一架S70C反潛直昇機,昨天晚間在左營外海34浬處,執行高難度的夜間降落訓練時,不幸墜海,三名機組員一死兩失蹤,目前海軍出動船艦搜尋失蹤人員,下令在調查出失事原因之前,S70C全面停飛。

失事後第一時間尋獲的楊順元少校的遺體,在深夜十二點半,打撈上岸,送往海總的簡易靈堂,家屬親友上香哀悼,當時他擔任機號2316的S70C反潛直昇機副駕駛考核官,就在機上的正駕駛宋育韶上尉則準備執行降落甲板動作,接著意外就發生,除了楊順元少校遺體尋獲之外,正駕駛宋育韶上尉和偵搜士黃憲華兩人仍下落不明。

失事的S70C反潛偵搜機剛從花蓮移防左營,執行的是畫面上降落甲板訓練,即使在白天,這項訓練的難度還是非常高,必須精準地控制直昇機平衡,保持和船艦相同的行進速度,最後才能平穩地降落在甲板上,但如果像畫面上這架無法和航行中船隻等速執行降落的話,就必須要拉高重飛,也就是在這個時候,最容易發生失速墜落的意外,至於這次的意外,到底是機件故障還是人為操縱所導致?在找出原因之前,海軍S70C神鷹機全數停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