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殯排放戴奧辛居民苦不堪言

二殯排放戴奧辛居民苦不堪言 | 華視新聞

吳秀美 彭仁鐸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即將在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火化,不過卻有附近居民出面向華視記者投訴,表示第二殯儀館的火化煙灰,不但有刺鼻臭味,甚至還含有會致癌的戴奧辛,怎麼回事?我們的獨家報導。

  大白天,這樣的黑煙在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裡,公然排放,說不出來的臭味,附近居民早就有滿肚子委屈。是一般黑煙臭味也就算了,我們走訪一連好幾家殯葬業者,大家異口同聲說,這黑煙裡沒有戴奧辛才有鬼,因為火葬場裡頭的棺木,雖然規定要用環保材質的才能火化,但一天上百具遺體等著燒,工作人員或許是貪圖一時方便,任由含有塑膠原料的西式棺木跟著火化,會排出有毒的戴奧辛氣體,一點都不奇怪。

真的是枉顧居民的健康排毒氣嗎?實地走訪殯儀館的火化場,黑壓壓的管路其實就有加裝戴奧辛過濾器,但事實是,連工作人員在裡頭都得戴口罩,就怕吸過量。承認排出的黑煙有戴奧辛在裡頭,但館長強調一切符合標準,看來只能提醒附近居民也要跟著戴口罩,自求多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