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大蜂窩 補蜂人摘除

超級大蜂窩 補蜂人摘除 | 華視新聞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的捕蜂人在昨天深夜出擊,他們成功征服了比虎頭蜂還要毒性更強的帝王蜂,而且順利了摘下一個比人還要高的蜂窩,抓了上萬隻,號稱是世界上最大型的帝王蜂。

  捕蜂人經過一整夜,冒著生命危險,打敗了上萬隻帝王蜂得來的戰利品,約有兩吃寬,一個人高的帝王蜂巢,捕蜂人看到這個大蜂巢,臉上充滿了笑容,回想起奮戰的過程,捕蜂人說,走了三個小時的三路,還要全副武裝的抓蜜蜂,真的是很辛苦。

  捕蜂人蔡振弘說,這個比上次叮登山客的虎頭蜂還強,被三隻叮到的話,人就會休克死亡。他說這種帝王蜂不但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蜜蜂,毒性也比虎頭蜂還強,一般蜂窩都築在地底下,出現在陸地上可能跟氣候有關。捕蜂人蔡振弘說,今年颱風較多,很多地方都有土石流或淹水,這個蜂窩可能是這樣,看到小蜜蜂在築巢,就加以佔據築在地面。經過千辛萬苦取到這個蜂窩,也算是為民除害,還得到了肥美的蜂蛹,他說釀成帝王蜂酒,還可以捕捕身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