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卡車爭道 疑大直橋動線不良

機車卡車爭道 疑大直橋動線不良 | 華視新聞

彭仁鐸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大直橋因為指向軍事要地衡山指揮所而出名,如今再度被市議員質疑,因為動線規劃不良,造成機車騎士必須與大卡車爭道,有些機車為了閃避汽車,必須騎到快車到上面,通車兩年多以來,已經造成很多起的車禍意外。

  機車騎士騎著小摩拖車就在卡車旁邊穿梭,有些甚至騎到快車道上,險象環生,不是因為機車騎士們不守交通規則,而是橋上沒有規劃機車專用道,造成下橋車輛佔據最外側車道,通車三年來事故連連。

  北市交工處設施科長蘇福智表示,當初蓋大直橋是沒有這個匝道,後來才新蓋的,原來早期是沒有的,那目前來講,針對已經產生的問題,我們會陸陸續續來看工程,怎麼做調整。台北市議員李文英說,不只有里長民眾來跟我們交通局陳情,我們希望交通局趕快來解決,最好是年底就把這個機車專用道設起來,我們里長是不是來喊一下口號:「我們要機車專用道。」議員要求相關單位應該增設機車專用道,才不會讓機車騎士陷入左右為難的處境。

  台北市大直橋之前才因為傳出指向軍事要地衡山指揮所而聲名大噪,現在又因為意外頻傳而成為議員質疑的焦點,而台北市政府已經承諾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