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覓義弟半世紀 七旬老兵請大家幫忙

尋覓義弟半世紀 七旬老兵請大家幫忙 | 華視新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有一位住在彰化的謝姓老人家,他在將近半個世紀之前,和軍中的幾名同袍義結金蘭,結果其中一位失去了聯絡,謝老先生想起當年的同袍情誼,他希望在有生之年還能再見到這位兄弟。

  已經是75歲年紀,拿起這張泛黃的照片,老人家就熱淚盈框,因為48年來,他一直希望能找到當年的同袍潘德仁再續兄弟情。這個尋人的故事要追朔到民國46年,相片當中三位挺拔的少年當年在軍中服役,情同手足後來就結拜成兄弟,後來這位潘德仁也想跟他們義結金蘭,不過後來排行老四認為不吉利,最後沒有結成義性兄弟,不過將近半個世紀以來,謝有進卻沒有忘記這個兄弟。

  謝有進說,潘德仁我對不起你,不能跟你結拜在這三人之間,但是我依然是懷念你。你如果看到這個鏡頭,總是你要跟我聯絡。現在兩鬢班白的謝老先生,希望在有生之年能夠看見這個小老弟,老先生說他依稀記的潘德仁是住在高雄九如,希望有人能夠幫助他完成尋人的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