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世老婦托夢 想要美麗遺像

詹智淵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最近傳出靈異傳奇,一位老太太過世了,家屬拿她生前的照片請墓碑業者加工畫成遺像;過程中,死者託夢要求一定要把她畫得美美的。結果完成的遺像和本人相差太多,家屬拒收;死者竟然又託夢向業者說抱歉,同時指引業者到喪家收取工錢。

  家屬就是拿著這張曾老太太的生活照,請求業者加工畫成遺照;過程中,老太太親自託夢向業者表達意見。墓碑業者賴鴻儀說,夢中曾老太太要求把她畫得漂亮一點,態度相當親切,就像鄰家的老太太一般仔細地叮囑著他。

  經過三天的時間,賴鴻儀完成了老太太遺照;結果沒想到老太太的女兒認為畫中人較本人年輕漂亮,不像自己的母親,而拒絕拿回畫像,掉頭就走人。

  由於家屬拒絕,賴鴻儀拿不到工錢;豈料當晚老太太竟二度託夢。賴鴻儀說,夢境中老太太一直鞠躬向說他抱歉,因為她的要求害他拿不到工錢。老太太甚至指引業者找到喪宅,但家屬還是堅持不接受漂亮的遺照。

  賴鴻儀說,既然家屬不要畫像,他也拿不到工錢,心想乾脆將畫像火化,算是跟老太太結個善緣。說也奇怪,就在出殯前夕,原本相當堅持的家屬突然打來電話告知業者希望拿回遺照,讓他感到十分驚呀。

  這最後場遺照的爭議因為老太太的託夢顯靈,圓滿落幕靈異傳奇,信不信由你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