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車站出軌意外4千人次受影響

鶯歌車站出軌意外4千人次受影響 | 華視新聞

劉映蘭 彭志華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今年狀況不斷,總計光是列車出軌,就有四起,影響旅客人次至少十五萬人,賠償金額更高達上千萬,這還不包括台鐵因為七堵調車場設計不良,造成一連串的誤點狀況。

  被緩緩扶正的是肇事的貨物列車,這是今年十月三十一日在鶯歌火車站發生的出軌意外,影響旅客四千人次。時間再往前推一個禮拜,十月二十四日,一輛從蘇澳開往桃園的列車,在行經南港時,遭吊掛鋼筋打中,造成鐵路交通停擺十六個鐘頭,有八萬人次受到影響,台鐵的退票金額也創下史上最高的八百萬元。台鐵的出軌意外還有今年六月在屏東內獅站的一啟事故,造成十三名旅客輕傷。

不過這些只是出軌意外,還不包括八、九月份因為七堵調車廠設計不良,連續好幾起的誤點狀況,造成中秋節假期返鄉交通大亂,總影響人次將近二十萬人,只能說台鐵今年流年不利,雖然找了法水師改風水,但如果處理事故的能力不能提升,這樣的台鐵只會惹來更多的民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