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器大盜被逮疑是鐵路怪客

固定器大盜被逮疑是鐵路怪客 | 華視新聞

陳慶鍾 報導  / 台北市

  南迴鐵路的鐵路固定器又被偷了,地點是台鐵在台東的三個區段。鐵路警察從資源回收商著手調查,果然逮到一名三十四歲的嫌犯,但他是否就是造成內獅鐵路事故的歹徒,警方將採嫌犯的DNA查個清楚。

  畫面上看到這名三十四歲的李姓嫌犯,就是專偷鐵路固定器的歹徒。他拿著一根大榔頭,在南迴鐵路太麻里到台東站的三個區段一共偷了三十八個固定器,每個固定器就足足有五十公斤重。他將偷到的固定器拿到資源回收站販賣,完全不顧火車上旅客的安全。還好發現的早,不然恐怕又要發生火車出軌的意外。

  南迴鐵路內獅區段在發生事故之後,還多次傳出鐵路被人破壞的情形,而時間都選在每個月的二十一號。今天這起案件剛好就發生二十一號前,由於時間點太過敏感,因此警方不排除和之前內獅區段的事故有關。被逮捕的李姓嫌犯以打零工為生,平時居無定所。警方已經採集他的DNA進行比對,並將他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