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地震致傾斜 萬祥大樓判拆除

郭怡君 何孟倫 報導  / 台北市

  位在台北市忠孝東路鬧區的萬祥大樓,自從八十八年的九二一大地震後,樓層就開始傾斜,還斜靠在隔壁英倫大樓大樓樓面。年久失修,已經成為危險大樓。英倫大樓的住戶擔心危樓倒塌,向法院訴請「排除侵害」。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判決萬祥大樓應該立刻拆除,免得隨時都可能倒塌,成為不定時炸彈。

  看看這棟危險的大樓就在人來人往的忠孝東路上,黃金地段:旁邊是捷運站,前方有一整排公車站牌,底下還有騎樓,一群攤販在這擺攤。大樓自從八十八年的九二一大地震後就開始傾斜,越來越斜,最後還斜靠在隔壁英倫大樓大樓樓面上;傾斜角度已經讓兩棟大樓之間的防火向空隙幾乎看不見。大樓梁柱上更是隨處可見斷裂的痕跡,讓住在隔壁英倫大樓的住戶很擔心;因為危樓隨時會倒塌,根本就像是不定時炸彈。

  害怕被壓垮,英倫大樓的住戶希望隔壁危樓能趕快拆除。不過危樓的住戶並不願意。從九二一大地震拖到現在,雙方一談再談,拖了六年,法院總算判決要排除侵害,危樓一定得拆。判決結果出爐,讓英倫大樓住戶鬆了一口氣;總算能擺脫倒塌的夢魘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