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鈴木肖像 廠商遭求償上億元

冒用鈴木肖像 廠商遭求償上億元 | 華視新聞

陳翊之 蕭鈺燁 林承志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大聯盟球星【鈴木一朗】,在台灣人氣強強滾,代言身價更是上億,不過,國內卻有運動用品廠商,私下用鈴木一朗為號招吸引買氣,引起鈴木一朗本人非常不滿,他指派經紀人特別從日本來台灣按鈴提出告訴,若是確定侵權,廠商可能要賠上上億金額,這是鈴木一朗在美國大聯盟打出破記錄安打的時候,全場觀眾為他歡呼的實況。

  隨著一朗在美國職棒的成績越打越好,他的人氣也就越來越高,國內許多運動用品廠商也紛紛推出他的系列商品,不過,這個現象讓遠在美國打球的鈴木一朗很不高興,認為這是一種侵權行為,特地派經紀人從日本來按鈴控告,台灣廠商違反肖像權法。

  而被指控的創信公司則說,所有的照片都是美國提供的,使用上絕對沒有問題,除了這一種台灣畫家自己創作的一朗漫畫商品,可能比較有爭議小小的肖像權,背後卻隱藏來台訪問的計畫,也可能因此出現變數,這件官司怎麼判,影響的不只是錢,更是台灣智慧財產權落不落實的重要指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