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170萬卡債 男子流浪街頭

欠170萬卡債 男子流浪街頭 | 華視新聞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卡債真的會逼人流浪街頭!高雄市就有一個真實案例,一名王姓男子因為積欠一百七十萬元卡債,受不了討債人騷擾,辭掉工作、遠離家人,選擇流浪街頭,雖然他有五專學歷,還有專業證照,但是他說自己已經走投無路,只好當流浪漢。

  寒冷冬天的早晨,流浪在高雄火車站街頭的街友,只穿著一件大衣,坐在公園椅子上還是忍不住一直發抖,他們都知道有一個新來的街友叫做小王,因為欠了一百七十萬卡債,從大專生變成街友。

  小王平常就是用紙版擋風,睡在火車站的願景橋,這個綠色大包包就是他的家當,他不願露面讓家人為難,只說他身上的信用卡最多的時候有十五張,沒錢就用現金卡再借,累積巨額卡債後,被討債公司逼得沒辦法,辭掉一個月四萬塊的工作來當遊民,雖然有五專學歷還有起重機操作技術員證照,但是他怕一工作又被討債,街頭上這一塊小角落,反而成為他唯一安全的臨時避難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