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渡中秋呷飽又理髮

遊民渡中秋呷飽又理髮 | 華視新聞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政府在中秋前夕,邀請四十多位流浪街頭的遊民,安排了免費的理髮,還請他們吃豐盛的午餐,其中一位五十多歲的胡金福,曾經身價數千萬,卻因為財產被騙光,現在只剩一輛腳踏車,載著棉被,到處為家。

  一頭亂髮被剪清清爽爽,街友們看起來都煥然一新,為了讓他們都能好好過個中秋節,新竹市政府特別安排免費剪頭髮,還準備了豐盛的午餐,讓將近五十個街友都能飽餐一頓。

  每位遊民都有一個不為人知的故事,其中五十多歲的胡金福,夾在人群中毫不起眼,在十多年前,竟然還是身價數千萬元的大老闆當年的風光不再,這輛腳踏車,就是他所有的家當,棉被載著跑,置物籃就是衣櫃,胡金福現在騎著車到處為家,靠著撿破爛,幾十元過一天。

  在公園椅鋪上床單,墊個枕頭,就是一張床,衣服隨處掛著晒乾,這種日子過了將近十五年,兩次嘗試自殺,他不怨這個社會,只氣當年不講義氣的損友街友們遊蕩在社會的邊緣,被許多人忽略,他們的故事或許令人鼻酸,但是對溫暖的渴望,還是和一般人沒有兩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