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現金需求大增 銀行收鈔很緊張

春節現金需求大增 銀行收鈔很緊張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後上班第二天,全國各銀行陸續出現偽鈔,因為過年期間現金流通量大,偽鈔也趁機撒到市面上,連一百塊的假錢,銀行都拿得到來,偽鈔真的是在春節期間,混水摸魚大量出現。一台台手推車,上面放的可都是白花花的鈔票,成捆成捆的現金,算一算至少上億元。

  大批大批的新台幣,都是台灣銀行宜蘭分行,在過年後這一兩天收到的,這麼多的現金回籠,難保不會有偽鈔出現,銀行人員小心翼翼,一張張仔細檢查,可不能讓偽鈔輕易闖關。除了靠肉眼辨識,偽鈔辨識器更是不可缺少,經過機器檢驗,偽鈔立刻現形。

  銀行收到了偽鈔,都會填寫像這樣的三聯單,然後送到中央銀行,確認後再銷毀。但是主管新台幣發行的中央銀行,不肯透露春節前後,是不是收到更多偽鈔,只私下表示,每幾百萬張鈔票裡,就會發現幾十張假的新台幣。

  這家銀行更有趣,年後第一天千元偽鈔都已經當天就送到央行去了,他們特別留下這張百元的偽鈔,為的就是要證明,百元偽鈔都收的到,可見偽鈔在春節期間,真的比平常多。不管是歹徒趁機混水摸魚,還是不知情的民眾拿到了偽鈔,銀行在這幾天可是會嚴格把關,決不讓偽鈔輕易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