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港抗議WTO會 台大學生李建誠獲釋

綜合報導

  香港法院開庭審判上個月中旬世貿部長會議期間被捕的十四名示威者,其中包括台灣學生李建誠在內的十一名人;法官以罪證不足為由、當庭釋放。審判前,南韓被捕的示威者就在法院外紮營靜坐絕食,不少家屬和香港人都加入聲援,香港民主派議員李柱銘等人也前往探視聲援。

  週三(11日)再次開庭審理的示威者有十四人,除了台大政治系四年級學生李建誠和兩名日本籍、中國籍的示威者之外,其他全是南韓籍。最後法官依據檢方提供的搜證錄影帶,認定包括李建誠在內十一人證據不足,當庭獲釋;另外剩下三名南韓人仍被控非法集會,但准予三萬港幣交保回國,下次開庭再來香港受審。

  去年(2005)12月17日香港世貿部長級會議期間,這些抗議人士不在香港警方安排的指定區域示威,同時警方發生肢體衝突,部分示威者動用了木棍和鐵桿。當時事件中有大約一千人被拘留。人數之多,一度引起引起香港跟相關國家的外交風波,韓國甚至出動副外長和國會議員替被捕起訴的示威者求情。如今被告全都獲釋和交保,事件總算告一段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