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瓦斯殺警 男子改判無期徒刑

 / 新竹縣

  去年三月,新竹縣警方前往圍捕攻堅一名嫌犯,陳姓員警還被他菜刀砍中,送醫不治,檢方求處嫌犯死刑,法官卻認定,警方攻堅欠缺規劃,也該負連帶責任,最後並沒有判處嫌犯死刑,而是無期徒刑,殉職員警的家屬無法接受,決定再上訴。

  猛烈的氣爆威力,把攻堅中的員警們,彈到好幾公尺外,這是去年三月,新竹一名男子企圖引爆瓦斯自殺,員警大規模攻堅抓人,當時第一個衝進現場的員警,就是陳智琳,只是這個舉動,卻惹腦失去控制的嫌犯,一把刀砍斷陳智琳的頸動脈,隨即引爆瓦斯,現場血跡斑斑。

  救護車陳智琳送醫後宣告不治,這場瓦斯氣爆造成一死八傷,當時砍死人的陳長賢被檢方求處死刑,但一年後,法官一審宣判,卻對砍死人的陳長賢,減輕刑責改判無期徒刑。因為攻堅有瑕疵,所以法官認為員警也該負點責任,只是這樣的理由,罹難員警家屬,紅著眼眶,無法接受。無止盡的淚水,是對兒子的思念與不平,老媽媽決定再上訴,為兒子討公道。(記者吳秀美 彭志華 莊明憲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