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資格遭緊縮北商銀工會嗆聲

  台北商銀一千五百多名員工,今天聚集到中正紀念堂抗議,他們對於建華金和北商銀的合併不滿,希望合併後續存銀行,還是北商銀,並保留他們的工作權,現場還舉行罷工投票,藉由投票授權給工會,如果不能接受資方給的條件,將直接罷工。

  冒著霏霏細雨,一千五百多名台北商銀的員工聚集到中正紀念堂門口進行抗議,因為他們對於建華金控合併北商銀一案非常不滿。這些員工稱這樁合併案是一個不對等的合併案,因為合併後金控總管理處,十一個部處長中,北商銀只佔兩席,北商銀員工很擔心,連主管位子都不保了,更何況是自己的飯碗。

  除了舉牌呼口號,員工還進行罷工投票,結果投票通過,工會將再和資方協商,如果協商破裂,工會可逕自決定罷工。這場抗爭行動沒有釀成衝突,主要是因為資方的人幾乎都沒有出面,不過倒是有員工在前一晚就收到不要去抗議的簡訊,威脅說如果參與抗爭,將受到處分,不過員工還是冒著被秋後算帳的危險,到場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