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愛樂台灣首演 場內場外同享天籟

柏林愛樂台灣首演 場內場外同享天籟 | 華視新聞

竹幼婷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在中正紀念堂廣場前,一直坐到戲劇院階梯上,滿滿都是聽眾朋友,現在氣溫只有18.5度。在寒風當中,所有樂迷都齊聚在中正紀念堂廣場,因為可以說是「世界第一天團」之稱的德國柏林愛樂樂團(Berlin Philharmonic),來到台灣做了第一場音樂會的演出,同時也在戶外做現場的實況轉播。

  柏林愛樂誕生在1882年,可說是這一百年來世界上最優秀的交響樂團,台灣嘗試過很多次,希望他們來到台灣,但他們的前任總指揮在亞洲的市場都只肯去日本。不過現在最新的音樂總監拉圖(Simon Rattle),同時也是今天的總指揮,終於願意帶領德國首席樂團愛樂,來台灣做第一次的演出。而且他們非常大方,今天是首演,同樣公佈給所有民眾,就算沒買票,也可以在現場聆聽;當然不只這一場,明天十一月十八日,在中正紀念堂廣場前,同樣也是有一場戶外音樂演出。拉圖希望把所有音樂帶給大家,他說:「音樂不是奢侈的享受,應該是人生的基本需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