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黑心偽藥市值逾四億元

 / 台中市

  法務部調查局破獲國內規模最大的偽藥製造工廠,查扣兩百萬顆偽藥,市價超過四億元,從胃酸製藥、壯陽、減肥到迷姦藥丸一粒眠等毒品通通都有,李姓主嫌以過去擔任藥廠業務的經驗,從中國進口材料,製造偽藥毒品,再透過藥局或PUB販賣,諷刺的是,兩年前主嫌也曾製造偽藥,還在法院審理當中,沒想到就大膽重起爐灶。

  調查局幹員搜索偽藥包裝廠,竟然就隱藏在合法的印刷廠內。嫌犯向印刷廠租用十坪大的房間,裡頭的油墨印刷機負責印製包裝,而這台包裝機器,就專門分裝偽藥。李姓主嫌沒有想到短短兩年內第二次栽在警方手裡,現場查扣的偽藥,從胃酸劑、威爾剛、諾美婷等壯陽減肥藥,到一粒眠使蒂諾斯等毒品通通都有。

  嫌犯利用過去擔任藥廠業務的管道,從中國進口原料,在製造偽藥透過藥局或PUB販售,真假除非藥學專家,否則很難分辨。至於這些偽藥,真正成分是什麼,效果如何都要進一步追查,不過確定的是,嫌犯販售偽藥的價格和真品幾乎一樣,獲取的暴利初步估計就有好幾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