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犯黑心賣偽藥合法藥局成幫兇

 / 台中市

  事實上,這批偽藥外觀包裝都以假亂真,除非專家否則很難分辨,糟糕的是,這些偽藥又大多透過合法藥局販賣,華視記者深入追蹤,驚覺像威而剛,或減肥藥諾美婷等需要醫師處方的用藥,事實上只要有錢都可以在藥局輕易買到,嫌犯就利用這個漏洞,找合法藥局當幫兇,將數百萬顆偽藥快速的賣到全台灣。

  合法藥局成為假藥流通的主要管道,原因就在於要什麼有什麼,包括處方用藥威而剛,只要有錢都買得到。連當紅的減肥藥諾美婷,不用醫師處方也有得買。再走另外一家藥局情況也一樣。藥師熱心提醒要認明包裝上的流水號碼,才不會買到假藥,醫師處方用藥,藥局竟然肆無忌憚的違法販售,市區藥局如此,鄉間店家就更嚴重了,甚至連墮胎藥、安眠藥都任意亂賣,醫藥分業的大漏洞,掩護非法偽藥,無可限量的銷售通路,才讓嫌犯交保中,也願意冒險重起爐灶,製造偽藥大賺黑心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