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農藥混充 食用過多恐致癌

假農藥混充 食用過多恐致癌 | 華視新聞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警方在今天突擊檢查雲林一家合格的農藥商行,發現這家商行竟公然販售假農藥,使用成份不明的農藥互相混雜之外,還發現可能會致癌的禁用藥物,由於假農藥的安全期很難界定,毒物專家提醒,如果農民提早採收,讓消費者吃下肚,不只可能致癌,甚至會導致死亡純樸的雲林鄉下,這家農藥行被查出販賣假農藥。

  檢警兵分三路到現場,走進農藥行,只見櫃子上地上,滿滿都是農藥用品,負責人來不及把假農藥收起來,當場遭到查扣,檢警將將近兩百瓶的偽藥搬上車,附近的農民想都想不到這家農藥行會販賣偽藥,紛紛跑過來關心。

  他們可能不知道,黑心的農藥商把各種不同成份的劣質,農藥混雜在一起販賣,不論是藥水還是藥粉,外包裝和合格的農藥幾乎一樣,讓人很難分辨,警方還發現已經被禁用的三苯醋錫,除了使用禁藥可能致癌,這些半混半真的農藥,成份不明,用藥安全期不同,可能會造成中毒的危險,對於農藥行違法販售禁偽藥,檢方也將依違反農藥管理法提出公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