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南迴出軌一死兩傷證實人為破壞

 / 屏東縣

  台鐵又出事了,一輛由台東開往高雄的莒光號列車,昨天晚間九點多,行經南迴鐵路枋寮往加祿路段時發生出軌意外,一共有五節車廂摔落邊坡,造成一人死亡,兩人受到輕重傷,前屏東縣長蘇嘉全也連夜南下慰問,而初步判定,意外是人為破壞造成的。

  出軌的五節車廂,摔落到鐵軌旁的山坡,包括車頭和四節的車廂,車體扭曲變形,大批救護人員在現場搶救,將乘客一一救出。列車上總共有兩百二十六人,意外造成一名女乘客死亡,而正副駕駛分別受到輕重傷緊急送醫急救,焦急的家屬趕到醫院,不敢相信會發生這麼離譜的事,晚間九點四十六分,九十六車次的莒光號列車由台東往高雄的路上,在行經到屏東枋山附近的下坡路段時發生了嚴重的出軌意外,僥倖沒受傷的乘客談起當時情況都餘悸猶存。

  前屏東縣長蘇嘉全也連夜趕到現場慰問家屬,並且督導事故的處理。這次意外,研判也是遭到人為破壞,初步認定是因為鐵軌上的魚尾板螺絲被偷走才會造成出軌,目前台鐵也正在進一步調查整個事故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