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造橋火車擦撞事故30人死百餘人輕重傷

張興中 李英雄 報導  / 苗栗縣

  這起鐵路車禍發生的地點位於苗栗縣造橋站到豐富站之間的134號誌站附近。1006班次北上自強號列車,行經肇事現場時,擦撞了原本準備讓道、開入副正線的第一班次南下莒光號列車尾部四節車廂。現場有四節自強號車廂傾斜出軌、車廂頂部裂開,清楚地可以看到車廂裡座椅,因為重撞而擠得變形。

  車禍發生之後,苗栗縣警局立即調派大批警力,並且向附近駐軍部隊要求支援,進行搶救。

  另外,苗栗地區公、私立醫院、診所也都全部動員,調集救護車隊,趕往現場搶救傷患。鐵路局台中運務段和工務段也派出了大批工程人員趕到現場,協助善後處理。不過,確實的肇事原因,還有待進一步的調查鑑定。

  在車禍中遭受輕、重傷的旅客,截至發稿,已知有102位。大批突然而至的傷患,使得苗栗公、私立醫院醫護人員忙得不可開交。一名乘客心有餘悸的說明了當時的情況。

  造成嚴重傷亡的這起鐵路意外車禍,肇事的原因和死亡的人數,目前有關單位還在漏夜的處理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