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客破壞鐵軌兩年六起案例

  台鐵又發生出軌事故,目前確定是人為破壞軌道。算算台鐵南迴線,近兩年就發生了六起鐵道怪客犯案。十七日晚間台鐵莒光號列車,在行經內獅到枋山路段,又再度發生翻車意外,警方和台鐵初步鑑定,出軌原因是由於鐵軌上的魚尾鋼板被敲起,螺絲栓也遭到拔除,認定是鐵道怪客又犯案了。

  而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起,從九十三年到最近的這一起,兩年來鐵道怪客已經犯下六起案例。九十三年十月二十一日內獅車站南邊一公里處,被放置鐵塊,過了兩個月枋山隧道南口的彈簧夾被敲掉,不過引起最大震撼的,要算是去年六月二十一日內獅車站三百公尺處,彈簧夾和魚尾鋼板被破壞,當時有六節車廂傾斜,十五名乘客還因此受傷。不過鐵道怪客並沒有因此收手,同年九月十二日、十月十八日又偷走鐵軌的彈簧夾扣。鐵道怪客犯案如此頻繁,而且幾乎都是集中在南迴內獅到枋山路段,如果不能早一天將鐵道怪客繩之以法,民眾坐車怎麼能坐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