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準時間搞破壞鐵道怪客超敏捷

 / 屏東縣

  出事的莒光號和前一班經過的自強號,時間只差一個小時,歹徒就在這段時間,破壞了附近一百公尺的鐵軌,拆掉二個連接鐵軌的魚尾鈑,四個螺絲栓和八十六個彈簧扣,動作非常快,還正好躲開警方巡邏時間,因此警方也不排除歹徒是離職員工或是鐵軌包商。

  封鎖線內,警方一個頭兩個大,出事地段的鐵軌被撐開,到處散落螺絲栓和彈簧扣,最重要的魚尾鈑不見了,魚尾鈑本來是固定軌道和軌道間的縫隙,是誰可以把這樣的東西拔走,報復的心態極有可能,莒光號在翻覆前一個小時,八點三十分時,另一輛自強號才平安通過,短短一個小時,歹徒火速破壞了附近一百公尺的鐵軌,拔走兩塊魚尾鈑,四個螺絲栓和八十六個彈簧扣,嫌犯熟知台鐵運作,警方懷疑,是離職台鐵人員或者是鐵軌包商,才能有這樣的能耐,但也不排除是其他不滿台鐵的異議份子。而且歹徒還恰巧躲過了員警巡邏時段,歹徒頭腦冷靜,確定是仔細觀察過,算準搞破壞的時間地點,才能下手後全身而退,抽絲剝繭下,警方全力緝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