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號翻車 確定惡客破壞鐵軌

 / 屏東縣

  台鐵這次的意外,檢方在勘驗後也確定是人為破壞,由於去年六月發生的自強號出軌,也是在附近,同樣也是魚尾鈑螺絲被拔除,手法相似,警方高度懷疑,令人頭痛的鐵道怪客再次犯案!

  檢警在凌亂事故現場漏夜來回蒐證,被拔開的鐵道扣件是重要的證物紀錄,鋼軌上的擦痕,是研判車廂出軌地點的證據,一百多公尺的鐵軌扣件被破壞,螺絲栓被拔除,兩片魚尾鋼板翹起,警方匆忙帶走證物,沒有多做說明。而在這班莒光號出事之前,最後一班通過事故現場的是晚上八點三十分的自強號,推估嫌犯是在那之後動手破壞鐵軌,而在去年的六月二十一日自強號出軌意外,地點就在同一個路段往南兩公里的內獅路段,當時造成了十五個人受傷。而且上次也同樣是魚尾鈑和螺栓被拆開,還有上百公尺的鋼軌扣夾被撬除,兩次手法一模一樣,懷疑這又是鐵道怪客犯的案,警方如臨大敵,沒在最短時間逮到嫌犯,一再出事的台鐵,將成為最令人害怕的恐怖列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