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模夢發燒 假經紀公司橫行詐騙

 / 台中市

  林志玲刮起的名模風,吸引多少人相繼投入模特兒行業,翻開報紙形形色色的經紀公司,竟然國內模特兒行業的熱潮,許多人都夢想走上伸展台,享受掌聲也賺進大把鈔票,很多經紀公司因此應運而生,甚至抓住年輕女孩的明星夢,還沒發通告賺錢,就先巧利拍照或上課等名目,收費騙錢,不少單純的學生因此受騙上當,華視新聞的獨家調查。

  小倩和男友才走出經紀公司,就接到錄取通知,沒想到應徵模特兒,竟然會是一場惡夢。經紀公司真的公然詐財嗎?我們實際走一趟,辦公室裡剛好有幾個年輕人也來應徵,業者當場面試,七十幾公斤的妹妹,甚至二十七歲的超齡小姐全部當場錄取。不管長相,更不管身材年齡,只要你想要都可以成為模特兒,業者甚至拿出一整桌的宣傳照,開始說服求職者花錢拍照宣傳。業者口口聲聲保證會發通告,還刻意強調牆壁上市政府核發的營業登記證,不過事實就是您的錢花了,宣傳照也拍了,不過就再也沒有下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