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技師會勘 大豐爆炸疑人為疏失

  昨天晚間新店大豐變電所發生爆炸,停止運作,今天下午台電請來德國技師會勘,初步研判氣爆原因應是人為疏失,雖然台電表示,將盡快恢復供電,不過民意代表,對台電的說法沒信心,要求明天開協調會溝通後,再決定供電時間。

  台電工程車載著德國技師,到達新店大豐變電所,一下了車,德國技師就在台電人員的陪同下,快速走進變電所內,勘查設備受損的情況。台電表示,這次的爆炸可能是維修時的人為疏失造成的,而發生爆炸的一號匯流排,上頭的絕緣開關,被氣爆威力炸出一個破洞,管線也被爆炸時的瞬間高溫燒的焦黑,但並沒有造成其他設備受損,應該可以盡快恢復供電。

  台電擔心其他變電所負荷太大,因此希望大豐變電所能恢復供電,但在場的民意代表對於供電的安全性沒有信心,要求台電在六日上午的協調會上,提出評估報告,再決定何時恢復供電。(記者尤淑嬿 王永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