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信詐騙集團 退休教師賠五棟房

 / 台中市

  菜渣也能變黃金,這不是環保口號,而是詐騙集團非法吸金騙人的廣告!台中警方破獲這個詐騙集團,被害人多達千人,其中一名退休老師,五棟房子都被騙光,上千萬就這麼血本無歸!

  退休的劉老師,如今住在小小十幾坪不到公寓,拿出桌上一大推資料,從十年從的鴻源吸金案,到這次的赫普生計吸金,他都是受害者。上千萬積蓄,通通被騙光光,五棟房子也沒了,原本看到赫普的簡介,上頭說可以將菜渣變成有機肥料,只要投資一百萬,每個月就有八萬元的獎金,他一口氣投資五萬多元,還以為能翻身,還是被騙的血本無歸。

  像劉先生一樣被騙的超過上千人,該如何避免被吸金公司詐騙,公平會提供幾點須知,首先一定要查證公司是否有登記證、營業證照,再來公司應有健全的退款和退貨機制,如果有產品和工廠,務必親自察看了解,最後如果分紅獎金超過產品的百分之五十,就要提高警覺。劉先生說,因為一時貪念,讓他被十幾家詐騙集團騙過,一被子的積蓄沒了,他語重心長的說天下真的沒有白吃的午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