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籍謄本易申請個資全曝光

  戶籍資料把關出現大漏洞!現在任何人到戶政機關,只要拿著身分證跟印章,填寫一份委託書,就可以輕輕鬆鬆調到你想要的戶籍資料!台中縣已經發生多起被害人,戶籍資料外流,遭到恐嚇的案件,如何趕緊補破網,我們也聽戶政機關怎麼說!

  想申請別人的戶籍謄本真的很簡單,只要在這張委託書上,寫上姓名地址電話,蓋個印章,不用五分鐘,別人的戶籍謄本就全部曝光了,詹小姐就這樣輕易取得了江小姐的全家資料。還不用核對身分證,讓歹徒當然有機可趁,大里的戶政單位,就曾經遇過詐騙集團企圖盜領戶籍謄本。戶籍謄本上頭,詳細記載家人身分資料,包括配偶及女子,詐騙集團一但取得,便能偽造全家的身分證及印章,再利用這三樣工具,就能輕鬆申請信用卡、大哥大,甚至非法過戶別人人名下財產,包括土地及房子,手法多變。嫌犯可以輕易在全國各地請領別人的戶籍謄本,該怎麼防範?戶政機關說,沒辦法,除非廢除委託制度,不然只能靠感覺多多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