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驟降淹水 台南苗栗傳災情

 / 苗栗縣

  氣象局針對中南部地區發佈豪雨特報,下午開始台南,高雄紛紛傳出災情,台南市區兩個小時下了將近150公釐的雨量,造成柴頭港溪溪水暴漲,大水灌近附近民宅,有160多戶住家一度受困,而在國道也傳出積水造成的車禍意外。

  一輛拖板車,疑似司機因為天雨路滑視線不佳,整輛車衝近中間分隔島,整輛車翻覆,中山高速高路苗栗路段,也因此停擺兩個多小時。午後一場大雷雨,台南地區傳災情,一路挺進淹水最嚴嚴重的台南市區,沿路積水一個輪胎高,開車像耍特技,但進到公園路底的小康社區,160多戶全都泡在水裡頭,眼見大水已經淹到的老阿伯的褲檔裡,二樓的住戶是拜託就難人員,趕緊把他們接出去。一把老骨頭想都沒想過,一場雷雨搞得自己像逃難,但逃得過算好,一樓的住戶,冰箱倒的倒,傢具淹的淹,積水還像小溪流一樣,遲遲不肯退去,住戶們火冒三丈,直批都是柴頭港溪工程惹的禍。

  台南高雄大淹水,中部國道交通也是災情不斷,苗栗一輛拖板車,因大雨視線不佳,竟然一頭就撞進中間分隔島,車頭全毀,車身也360度大翻轉,還好駕駛送醫之後沒有大礙,倒是這場車禍也造成中山高速公路,南北雙向停擺兩個多小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