瀝青弊案滾雪球8人遭檢方聲押

 / 台北市

  檢調偵辦台北市政府養工處瀝青弊案,繼上個月羈押七人之後,昨天又有八位養工處人員被檢方聲押,牽涉人員越來越多,而他們除了涉及收取業者的賄賂,還包庇業者以低價的回收瀝青來鋪設道路,造成道路不但龜裂破洞,使用年限也大幅縮短,只能不斷重新鋪路,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台北市養工處涉及的瀝青弊案又有新進展,除了已經有七人在上個月被收押,檢調四月十三日第二度搜索養工處,還約談十八名員工和包商,經過偵訊後有八人被檢方聲請羈押。檢調大規模查辦瀝青弊案,發現養工處涉嫌收受賄賂、接受招待,以包庇業者利用回收瀝青來鋪設道路,而回收瀝青價格比新瀝青便宜一倍,但黏度低,使用年限比新瀝青還少兩年,鋪出來的路面,容易讓車輛打滑、還會產生龜裂和坑洞,路面越補越大洞,不肖廠商和養工處人員中飽私囊,卻是犧牲了人民的血汗錢和交通安全。(記者尤淑嬿 黃瑞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