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工處工程弊案議員許富男收押

 / 台北市

  台北市政府爆發歷年來最大規模貪污弊案,市府養工處官員涉嫌勾結市議員,向舖設道路柏油廠商集體索賄高達上千萬,甚至接受性招待,事後再放任廠商偷工減料,而涉案的官員共七人已經遭羈押禁見,而相關涉案人員今天也都遭北市府調職或解僱處分。

  這一群遮住臉的不是台北市政府養工處的官員就是做柏油工程的廠商,加上涉嫌居中牽線的台北市議員許富男等七人,已經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這起北市府近年來最大貪瀆弊案,涉案層級最高包括養工處副總工程司楊財欽等人,勾結市議員許富男向道路柏油廠商索賄,高達上千萬黑錢,還接受性招待以及出國旅遊,讓廠商可以偷工減料,在驗收時輕鬆過關。其中一名原本月薪只有兩萬九的養工處技工,因為收賄年薪千萬,不但住豪宅開跑車,還定期到中國港澳嫖妓。北市府最重也做解僱處分。

  由於這起貪瀆弊案,牽連相當廣,檢調單位還要向上追查三十九項鋪路工程,追查是否有更高層官員涉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