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案嫌犯易交保 檢警辦案不同步

 / 新北市

  今年初到現在,很多民眾感覺就是搶案變多了,的確從一月一日到現在,光是台北縣就發生一百二十九件的搶案,抓到嫌犯超過一百五十人,不過然超過一半都在二十四小時內交保,讓人不禁懷疑檢警辦案不同步,讓治安出現隱憂。

  從監視畫面看到整起犯案的過程,到現在還讓人恨的牙癢癢,距離案發時間已經超過兩個月,被害人肯定心有餘悸,不過騎車的歹徒老早就逍遙法外。接下來同樣是飛車搶奪,發生在一個月前,騎車的歹徒已經是累犯,犯案的時間還是他交保之後的一個星期,不過卻沒有因此罪加一等,而是在案發二十四小時之後再度交保。

  搶奪案節節攀升,從年初到現在,抓到一百五十幾個嫌犯,交保的就有八十幾個,一個嫌犯只能限制自由二十四小時,讓拼命抓犯人的警察也看不下去。我們找到一個個案,今年二十一歲綽號小黑,搶超商被抓近警局,交保之後不斷開庭,他信心滿滿跟我們說,最後的結果頂多就是易科罰金。

  警察抓犯人,檢察官辦交保理由很多,從證據不足到監獄太擠都有,不過這些說法,都不能說服老百姓,搶案為什麼居高不下。(記者楊舜欽 王永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