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漁船遭菲民兵襲擊 船長喪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菲律賓海域遭到民兵槍擊的成功籍漁船滿春億號,船長陳安老的屍體,今天下午被友船滿春福拖回成功漁港。而家屬在岸邊焚香下跪,場面哀淒,兩名安全歸來的大陸漁工,則馬上被海巡官員帶走,引起家屬的不滿,與海巡官員當場在岸邊爭吵了起來。漁船上彈痕累累,警方也派員前來蒐證。

  這艘成功籍的滿春億號漁船,昨天凌晨在菲律賓八旦島附近作業時遇到民兵搶劫,五名身穿軍服的菲律賓士兵共乘一船,示意滿春億號停船,其中兩名手持長槍的民兵準備登船打劫,船長陳安老見狀立即加速逃逸,兩個民兵立刻連開數十槍,在駕駛艙的陳安老當場被擊斃,大副陳明德大腿被子彈貫穿,兩名幸運的大陸漁工當時在船艙內逃過一劫。

  警方在船身上找到二十二個彈孔,陳安老的遺體上也發現七個彈孔,可見當時民兵瘋狂掃射的激烈程度。滿春福號船長陳石成談到接獲滿春億號求救經過,漁民何傳吉也說明多年前曾遭打劫挾持,漁船被放火經過。

  船長陳安老的遺體搬運上岸後立刻載往殯儀館由檢察官相驗,兩名歷劫歸來的大陸漁工立刻被海巡官兵架走,引起家屬和漁民不滿,指責海巡官兵不讓大陸漁工吃飯休息,沒有人性。上百名漁民群起鼓譟,海巡官員不得已又將兩名漁工帶回現場。海巡署署長許惠佑特地到成功漁港關心,漁民立刻向許惠佑一吐漁民辛酸,以及海巡官兵對大陸漁工的不人道待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