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爆工程弊案不法獲利逾十億

 / 台北市

  台鐵爆發近來規模最大的弊案,負責發包工程的幫工程司,涉嫌收受廠商回扣還接受性招待,再洩漏底價給特定廠商得標,檢方今天兵分二十五路,在台北台中高雄進行大搜索,並帶回台鐵涉案人員,檢方估計至少涉及八起發包案件,不法獲利高達十億元。

  大批檢調人員,下午來到位於台北市忠孝東路這家合機電纜公司,手上一人一箱,帶回大批可疑帳冊資料。同時間另一組人,也同步在泰華建設進行搜索,一樣大有斬獲,這些被搜索的廠商全部。而被檢警帶回偵訊的就是台鐵負責發包工程的余姓工程司,涉嫌利用職務之便向廠商收取回扣,還喝花酒,接受性招待,而給的好處就是,洩漏底標讓廠商得標。

  看看其中一項發包的工程,就是花了六千五百萬元興建的彰化大村火車站,今年二月份完工卻遲遲沒有通車,檢方就發現整個工程不單純,而針對這起弊案,台鐵局也在下午做出回應。(記者陳美喬 葉子杰 李慧芝 江麗君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