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罹病久不癒國三女不離棄

  台北縣汐止一名國三的小女生,從小父親就過世,母親又在六年前中風,唯一的哥哥也離家出走,現在生活的重擔全都由她一個人負擔,雖然有低收入戶的補助,但要照顧臥病在床母親,還要繳學雜費,經濟壓力幾乎逼得她透不過氣,兩個人現在只能天天吃地瓜稀飯度日。

  許媽媽在小玉的攙扶下,才能勉強走到客廳,因為中風導致右半身癱瘓,跟視網膜脫落,許媽媽現在既看不見也不能動,要不是貼心的小女兒這六年來,隨時在旁伺候,生活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對於自己因病導致才念國三的女兒,必須承受龐大的經濟壓力,許媽媽心底即使難過,也無能為力,更擔心的是女兒為了照顧自己,學業會因此退步。

  在這不到四坪的小房間裡,小玉和媽媽相依為命,不論唸書或者睡覺都一定要在媽媽身旁貼身照顧。兩個人靠著微薄的低收入補助過生活,餐餐都只能吃地瓜稀飯果腹,小玉很懂事,從來也不喊苦,只希望媽媽能夠趕快好起來。(記者林承志 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