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污染 嚴重鴨農生活陷困

戴奧辛污染 嚴重鴨農生活陷困 | 華視新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戴奧辛污染,讓養殖的鴨農是叫苦連天,因為大半年沒有收入,只能靠著政府每個月的補助一萬多塊錢過日子,甚至有人還得用資源回收賣錢來補貼家用,現在很不容易公佈了一家確認的污染源,鴨農希望剩下八家養鴨場,也能趕緊釐清污染的來源,別讓他們苦日子過不完。

  在戴奧辛污染,政府強力撲殺之後,鴨舍只剩下空空蕩蕩的空間,還有幾隻自己吃的鴨子,還倖存下來,這些原本讓鴨農黃金城,一家賴以維生的養殖事業,現在是無法維持,在政府的補助之外,只能收拾一些資源回收品,變賣換錢。像黃金成這樣,從收入穩定到日子難過的鴨農,在彰化沿海地區,傳出污染之後,全遭受到波及,有戴奧辛的全部撲殺,沒有污染的,也因為民眾不敢購買,生意一落千丈,很不容易確認台灣鋼聯公司,是污染源的其中之一,鴨農希望環保單位,趕緊找出其他污染的禍首。

  目前線西鄉公所,已經準備替鴨農提出賠償請求,只是已經受到重創的產業,能不能重新再起,恐怕得需要不少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