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拍賣耍詐 消費者睜大眼

 / 台北市

  不只匯了錢拿不到東西,網路拍賣陷阱也不少!有網友花了十多萬,想買便宜的百貨公司禮券,最後卻什麼都沒拿到。網路詐騙,真的時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專家教你如何避免受騙上當!

  早春系列的粉紅色名牌包,一元起標,精美實用的液晶螢幕,同樣一元起標。再看看這個,新光三越禮券九二折起,買到賺到讓人心動,想不到這讓陳先生一口氣被坑了十三萬,受害網友高達卅人,一共被騙了上百萬。被騙的網友留下血淚留言,有人氣到想殺人,但已經來不及,虛擬網路拍賣真的有陷阱。照片和文字中隱藏了黑心賣家,不過防騙有妙招。

  評價好壞就是賣家的信用評等,每一次交易都會被評比,像這個賣家有5328個正面評價,負面評價只有十一個,而這個的賣家,卅五個正評卻有六腳個負評,就得小心他說話不算話,或是收錢不寄貨而且拍賣網站的理賠金額最多只有七千元,如果想買高價產品,倒不如約定當面交貨,否則當你把錢匯出去,卻遲遲等不到商品,想哭就來不及了。(記者何佩蓁 汪智聰 林青逸 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