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電纜纏繞 仁武高中藏危機

  高雄縣的仁武高中,台電高壓纜線橫越整座校園上方,學生和老師都很擔心,電纜線所產生的電磁波會影響健康,爭取多年,台電還是不願移走高壓電纜線,校方現在空出高壓纜線下方的教室,不讓學生在裡面上課,成為校園相當特殊的景象!

  一整排教室都有人,為何只有這間沒人?一年九班的教室,課桌椅全被拿走,空蕩蕩的,學生們經過,還會馬上小跑步,是什麼東西這麼令他們害怕,連老師都覺得不安心?

 我們實際來看這高壓纜線,就這樣密密麻麻橫過校園上空。雖然校方多次行文台電,希望能把纜線移走,但台電沒反應,反叫老師讀讀這本書:生活中的電磁場。

台電檢附數據,說測量這裡磁場強度最高值是12.8毫斯,遠低於環保署的建議值833.3毫斯,不過顯然科學數據沒有辦法讓師生安心,校方決定,寧可教室空出來,也不想冒有害健康的危險!(記者潘潔瑩 張夢熊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