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而不廢 殘障男子樂當看護工

 / 彰化縣

  許多肢體障礙的朋友,大多數的生活都相當封閉,不過在彰化有一位陳先生,五年前在工作上遭到高壓電電擊身受重傷,領有中度殘障手冊的他,,參加了居家服務員的訓練,從事照顧獨居或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這位陳先生表示,他最能體驗行動不便的心情。穿起了服務背心,陳貴林開始他一天巡迴的服務行程。

  蔡老先生是陳貴林最常來照料的老人家,因為親人都不在身邊,中風行動不便的老先生,就靠著陳貴林定期的按摩復健,維持身體的機能,還能夠坐著輪椅,四處串門子。看著陳貴林熟練的動作,讓人很難相信,他其實是個傷殘人士,五年前因為工作遭到電擊,在開刀治療而且被判定肢體殘障之後,工廠卻惡意倒閉,靠著零工為生,最後是在居家服務員的訓練當中,重新找回自信。在服務工作中發現生命的價值,陳貴林從自己的經驗裡面,鼓勵一樣是身心障礙的朋友,給生命再一次的機會,人生就會不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