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土石崩塌中和民宅傾斜

  連日豪雨讓台北縣中和傳出災情,因為土石鬆動,一間山坡上的民宅,房屋陽台嚴重崩塌,附近居民連夜撤離,今天市公所到場勘查,發現這個山坡地土質鬆軟,又有數十戶違建,為了避免更大意外發生,除了先加設擋土牆,也不排出將這一帶違建拆除。

  重回意外發生現場,一打開房子後門,就可以看見,整塊後陽台都掉落下去,令人怵目驚心,不過八十二歲的吳老伯伯,獨居在這十五年,說什麼也不願意般走。老伯伯不擔心,但附近居民可擔心了,因為看看房屋崩塌的情況,這個陽台因為大雨,向下滑落了十多公尺,只差兩公尺,就撞到對面公寓,令人捏一把冷汗。

  由於山坡地上,有設十戶違建,巷弄狹小,工人來來回回,只能徒手進行救援工作,雖然沒有人受傷,但未來幾天可能還有大雨發生,災情可能隨時都會擴大,市公所決定先撤離居民,再以擋土牆擋住土石,未來也不排除拆除這些違建,以免更大意外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